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党、团员感受历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9日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团支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和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

西安事变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和生动讲解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同学们仔细观看了有关西安事变各种照片、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背景和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又分别参观了东楼机关楼,中楼客厅、会议室,西楼张学良居室仔细倾听并讨论西安事变这段历史故事,深深地中国共产党以及张学良和杨虎城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危难时刻展现的远见卓识和爱国情操表示由衷的赞叹。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革命旧址同学们参观了当年的办公场所,观看了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和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翔实的历史照片,展示了中国革命所经历的光辉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献身的革命精神。

大家深深被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全国人民,在当时复杂而残酷的斗争形势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推动群众性的抗日救亡运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从这里出发,从现在开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强化党性教育,加强支部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