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观看省委警示教育片和《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1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班子警示教育专题会,集体观看省委警示教育片和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省委警示教育片和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剖析了我省高校陈勇、张培营、白跃世违纪违法案件和苗润才、唐俊琪违纪问题,又一次受到深刻的教育。观看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详细还原了秦岭违建别墅的始末,深刻剖析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发生及演变,问题表面看是执行不力、缺乏担当,深层次是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省委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片中的腐败分子丧失理想信念,忽视防微杜渐,大搞权钱交易,扭曲政商关系,拒绝群众监督,纵容子女家属,违法党纪国法,最终滑入犯罪的深渊。通过观看专题片,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触及灵魂,使人深感震撼。

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方面具有坚定的决心,所有党员干部尤其是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入吸取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从秦岭违建专项整治行动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扎实学习规定篇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要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态度,建立整改清单和方向、措施、目标、时限,融入日常,持续用力,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班子成员的长期自觉行动,用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和学科建设。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