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记忆 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8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红色记忆,信仰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武装斗争创建陕甘军、创建照金苏区、照金苏区的根据地建设、陈家坡会议、重整旗鼓创建南梁苏区、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落脚点八路军抗日出发点、弘扬照金精神再创今日辉煌等八个单元主题展,学习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历史,以及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革命事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根据地遗迹前久久立,被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中华民族的命运不懈奋斗深深触动。

在薛家寨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让党员重温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缅怀了革命先烈,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照金之行给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从照金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

                                                 全体党员、教师合影留念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undefined   undefined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上一条:关于公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和党建工作相关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校纪委委员雷林刚来我院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