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联合党支部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9日下午,机关联合党支部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学习档案知识,提升档案意识。

档案馆馆长王旭州,机关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班学生党员及全体毕业生、新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霄主持。

作为我校庆祝“6·9”国际档案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档案馆馆长王旭州为师生作了题为《学生档案那些事》的讲座。王旭州从国际档案日的起源、学生档案的概念、内容与作用,学生档案的管理与利用,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用幽默风趣的多个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切实提高档案意识,让档案意识成为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一部分,时刻遵守档案法律法规,认真对待自己的档案。在线上同步直播中,部分校外师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讲座。

随后,王旭州代表机关联合党支部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赠送了100册《西北大学大事记1901-2002(修订本)》,以及《西北大学校史中的红色印记》《档案话百年》《陕西大学堂首任总教习屠仁守》档案展览汇编。

共建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更好地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支部融合发展。

 

上一条:学院党委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