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61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和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学院共青团工作。

610日晚上,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上,学生党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就业工作的关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成长的关心和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视。我们要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升综合实践能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食品领域优秀人才。

 

近期,学院各党支部还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第1讲和第2讲,引导大家进一步领悟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激励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9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激发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守护东风航天城“神泉”的平凡青年》视频,共同感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起体悟“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近期,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集体学习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研究生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研究生集体学习党史,可以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条:我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