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716日上午,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组张扬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忠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深入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扣主题,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晓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校决定在学院贯彻落实,发挥好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检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的效果。

学校第四指导组张扬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文件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立足本职工作,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整改措施具体,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晓忠在总结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积极推进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

近期,学院各教师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明晰下一步努力方向。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