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家铭记历史,重温先辈们不屈的精神,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12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观看电影《金陵十三钗》,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团日活动及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金陵十三钗》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了1937年被日军侵占的中国南京,在一个教堂里互不相识的人们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一个为救人而冒充神父的美国人、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女学生、14个逃避战火的风尘女子以及殊死抵抗的军人和伤兵,他们在危难的时刻放下个人的生与死,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挺身而出。影片深刻揭示了在南京大屠杀中,侵略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对中国人民的疯狂杀戮以及对国家的欺辱。观影过程中,会场里氛围凝重,在场人员严肃悲怆,透过影片切切实实感受到灾难降临时的恐怖,深刻感受到心情的沉痛和压抑。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记录了观影感受,有同学表示:“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悲痛,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让我们从中汲取沉痛教训,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祖国强大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更应牢记历史、载重前行,以少年强则国强为勉,奋发图强,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服务祖国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历史留给我们的是痛苦、教训,但更是激励、鞭策。作为青年一代,食品学子们应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史为鉴,铭记苦难历史,珍惜和平岁月。在日常生活中应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机关党委学工部(处)党支部和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以榜样为领 向典范学习”经验交流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