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以榜样为领 向典范学习”经验交流会


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教学七号楼7107教室成功举办“以榜样为领、向典范学习”经验交流会。欧建东副书记、刘艺洋、周炳莹两位老师、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undefined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与调研,本次交流会紧扣学习、竞赛、实践、心理健康、生活等五大主题,旨在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近距离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积极化解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争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undefined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首先,赵浩安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亲身经历,这不仅是锻炼能力的机会,更是一个发现人才的平台。对于创新,他告诉同学们要全面慎重选定一个方向并且持之以恒走下去,善于发现、勇于突破!

接下来侯晓慧同学的讲解以四个神奇的化学实验拉开序曲,让在座同学直观地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对于如何学懂悟透,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学会总结、查漏补缺,一步一个脚印,为未来专业理论的研究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郑孝铧同学依次介绍了国级、省级及校级创新创业计划的参与要求及核心环节,并结合自己实际经历阐明了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

接着赵思齐同学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分享了她获得省赛奖励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此外,她特别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思维转换的必要性以及敢于直面困难的坚韧性。

“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篇乐章。”最后袁锦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她提出在社交方面同学们应该尽力克服社交恐惧症,积极主动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建议同学们多学习、多看书、多运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实现小目标到达成大成就。


                                 undefined

最后,欧建东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秉承“公、诚、勤、朴”校训精神,厚植爱国荣校情怀,以身边的榜样为引领,积极弘扬食品学子优良学风,争当栋梁之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使新生们逐渐消除了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无措,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而且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西北大学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精神文明知识大赛二等奖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