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院 “知食分子”代表队获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陕西分站赛冠军

1113日,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的,2022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陕西省分站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3所高校的同学们同场竞技、激烈比拼。最终,我院知食分子队代表西北大学脱颖而出,获得陕西省分站赛冠军,并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

院内选拔赛阶段,来自研究生、本科生等五十余名同学参加了初赛,同学们结合所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认真答题,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共有5位同学满分。根据选手综合水平,最终确定张竞文、张诺、储恬予为西北大学参赛选手,杨宇为领队,参加陕西省分站赛。

陕西省分站赛分为必答题、竞速题、创意题三个环节,知食分子队代表西北大学,沉着应战,灵活运用平日所学,在扎实的知识储备以及优秀的团队精神加持下,必答题、竞速题环节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创意题环节,团队参考2022年中国居民平衡膳食指南,遵循食物多样,合理搭配的原则,搭配出包含奶制品,蔬菜类,水果类,谷类以及动物性食品的人生必胜生日午餐,营养均衡、平衡膳食,取得该环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最终,知食分子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该赛事陕西省分站赛冠军。

今后,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深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专业型知识竞赛,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承担起食品人的责任和义务,为社会输出更多优秀的食品领域专业人才。



上一条:“互联网+”和挑战杯国家金奖团队赛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