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



 4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就2018年学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岳田利院长强调,2018年是学校深化改革之年,也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起步之年,各项规划和建设任务繁重。今年要完成的主要工作,概括起来有6件大事、12项工作。6件大事具体是:(1)一栋大楼,即启动长安校区食品科学大楼的规划工作。(2)两个规划,即食品学科建设规划、学院五年发展规划,本学期必须做完起草和论证工作。(3)一个研究院,即成立西凤酒研究院。(4)凝练四个学科方向,建设四个学科平台,即凝练食品安全危害识别控制、食品分子营养学、食品微生态健康、食品个性功能制造工程四个方向,尽早完成太白校区教学六号楼改造,有序建设相应的四个学科平台。(5)打造四个创新团队,即按照四个学科方向对现有师资力量整合重组,发挥团队优势,为学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6)申报两个省部级工程中心(实验室),即陕西省糖生物学与糖工程中心,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12项工作分四个方面,具体是:教学方面:(1)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好论证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准备工作;(2)建设食品工艺、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安全质量检测三个教学实验室;(3)筹备专业认证工程及本科生 “2+2”、“3+1”国际化培养工作。科研方面:(1)建设四大科研平台;(2)申报两个省部级中心;(3)培育重大科研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1)做好生物资源化学与利用博士点与硕士点、食品科学硕士点的培养方案修订,积极申报增列食品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点;(2)申请增设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与国际交流学院联系招收食品专业留学生相关工作。行政工作方面:(1)按照一院三系加上若干课程组大思路架构学院行政管理体系;(2)本学期内组建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学术机构;(3)年内调研形成“一院一策”改革方案。

刘晓忠书记传达了学校2018年学校工作部署安排会议、教学工作会议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班子的主要工作,结合学校党委、行政年度中心工作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院务公开、学生工作等作了安排。

   与会老师还就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教师委员选举大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大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