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作为参与单位共建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小杂粮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获批

  近日,我院曹炜教授领衔与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联合组建的陕西省小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立项。

  中心重点针对我国小杂粮全产业链领域面临的共性关键问题及行业规模发展的需求,在“小杂粮新优品种的选育”、“小杂粮标准化种植”、“小杂粮深加工技术研究”、“小杂粮营养食品开发及产业化”等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原始创新与工程化系统集成创新,同时着力构建“产品研发”、“产业化示范”、“行业服务”三个平台为小杂粮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撑和服务。为小杂粮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藏粮于技、藏粮于地,创新驱动陕西小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小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属小杂粮深加工及功能食品开发研究点将建在我院,主要负责小杂粮功能因子挖掘、功效评价、高值化加工技术研究及新型产品开发。该工程中心的获批是我院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突破,对提升我院及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重要意义。至此,我院营养健康食品个性制造团队已联合申报获批小杂粮深加工科研项目3项,其中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及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各1项,与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发杂粮挂面、杂粮代餐粉等系列产品8个。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白武双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杨凌食品工程创新中心来我院调研座谈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