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营养学会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 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陕西省营养学会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

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进广大师生对营养健康的认知与重视,经与陕西省营养学会请示,拟举办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旨在通过大赛,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均衡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比赛流程

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分为学校初赛和省级决赛。学校初赛由各高校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省级决赛由陕西省营养学会、西北大学主办,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决赛项目见《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工作方案》(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校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学校初赛。

2.各高校推荐1支队伍参加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含参赛队员4-7人。

请认真填写《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2),于4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陕西省营养学会

3.省级决赛参赛选手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所在学校承担。

联系人及电话:

刘茜  13659115069     刘艺洋  88302107

电子邮箱:qianliu_edu@163.com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编710069。

 

附件1: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工作方案

附件2: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 .docx

附件3: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参考书目

 

                                                                                      陕西省营养学会

2019312 


附件1

 

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工作方案

 

一、活动安排

1.学校初赛。由各校负责组织,于2019年3月30日前完成。

2.省级决赛。拟定于2019年5月12日举办。各高校在推荐队伍中选派3人参加食品制造创新创意环节,3人参加营养与健康知识挑战决赛,替补队员1人。两个环节参赛队员可重复交叉选派。

请各高校于3月30日前将营养与健康知识挑战赛参赛选手名单报陕西省营养学会。

、比赛项目

1.省级决赛。省级决赛项目分为营养食品制造创新创意大赛、营养与健康知识挑战赛两个环节,每个环节满分100分。各环节得分相加计入总分。大赛试题由陕西省营养学会组织设计。

1)营养食品制造创新创意环节

主题:果蔬营养食品的创新开发

比赛方式: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微视频+书面的产品创意说明书+制作产品成品。营养食品制造过程演示主要通过5minPPT、微视频汇报展示、陈述已经制作的营养健康食品的方法、过程步骤以及成品。现场答辩,专家打分,满分100分。

2)营养与健康知识挑战环节

采用计算机题库选题,现场答题,包括必答题、快速竞答题、抢答题、陷阱题及风险题。另设现场观众互动题,但不计入参赛队的总分比赛时间为90 min,满分100分。

2.学校初赛。考核内容参照省级决赛。比赛题目由各学校自行组织设计。

、评委

省级决赛评委主要从我陕西省营养学会专家库中抽取,主要组成为高校食品学科专家、食品领域专家。

、奖项设置

1.综合奖

总分由高到低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2.单项奖

设最佳创意奖和最佳风采奖各1个。

3.组织奖

根据学校重视程度,参考选手成绩,设优秀组织奖1个。

所有奖项由陕西省营养学会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2

 

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营养食品制造创新创意环节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参赛队员

姓名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营养与健康知识挑战环节

指导教师

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参赛队员

姓名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替补队员

 

 

 

 

 


附件3

 

陕西省第一届营养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参考书目

 

1.孙长颢主编.《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第八版),人民卫生出版社,2017. ISBN 978-7-117-24427-5

2.高永清、吴小南、蔡美琴主编.《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案例版),科学出版社,2008. ISBN 978-7-03-022225-1

3. 卢蓉蓉、张文斌、夏书芹主编.《食品科学导论》,化学工业出版社,2008. ISBN 9787122030771

 

 


上一条:关于我院拟选聘教师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9年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第一轮)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