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西北大学与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18日下午,西北大学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市广成大酒店举行。

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军,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国内合作处处长崔延力,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书记刘晓忠,行政副院长赵会武等出席活动。

常江代表西北大学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全方位合作。岳田利院长代表学院授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基地”,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西北大学冰峰饮料研发中心”,并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捐助冰峰奖助学金60万元。

随后,岳田利院长做了题为“大健康的科学主轴与冰峰饮料产业发展”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人类所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论述了人类面临的四大危机及食品面临的四大安全问题,阐述了建立安全危害全产业链系统、科学有效的数据链支撑等有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建立的必要性;围绕着人类健康问题,从疾病的发展趋势、饮食健康、青少年健康数据、人口老龄化、亚健康人群等方面论述了人类面临的健康问题;从慢性病的饮食干预、肠道功能、肠道菌群与疾病的关系、健康产业等方面论证了大健康问题的科学主轴问题;进而介绍了保证食品安全的三个体系、三道防线和三种方法;结合现代科技发展趋势,对如何培育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集群新引擎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阐述。特别是在此背景下的全球饮料产业的现状和特点,欧美、日韩地区和中国差异所在,并科学分析了全球饮料的发展趋势,即围绕着个人健康、营养为核心的理念,并在此基础上为冰峰饮料的产品开发和设计给予了科学的建议。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获得了与会者们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西北大学和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双方自身的竞争优势,以多种方式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品牌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学院将为企业提供各种定制化的专题培训课程和智力支持,企业为学院师生分享企业管理、市场分析和发展中的先进经营模式和实践经验,并开展各种学术和经验交流活动。undefined 会场undefined

常江

undefined

 签约

undefined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授牌

undefined

冰峰授牌

undefined

冰峰捐助

undefined

岳田利院长做报告


上一条:“西北大学西凤酒研究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我院“天然多糖资源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