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政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30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到会指导。学习会由党支部负责人主持。

        学习会上,党支部负责人首先对前一段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小结,传达了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安排意见和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要求,对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两章的内容。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通读两章文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尤其是 “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涵盖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高校培养人才的基本单位,学院全体师生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在学习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李军组长在参加学习会时强调,第四巡回指导组将结合各个时间节点,深入学院,指导督促。他代表巡回指导组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尤其是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弄明白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二是学院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把四个重要措施贯穿始终,把四个抓要做到位;三是结合学院实际,主动发现和解决师生中的问题,做好工作台账,下力气研究和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成效;四是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到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采用多种有效的学习方式,夯实师生党员思想政治基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是支部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达到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和年度任务。


undefined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到会指导

        

        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每人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每名班子成员确定一个调研主题,把学习教育和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座谈、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观看盛大阅兵式
下一条:我院吕新刚副教授在学校“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