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赴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925日下午,学院组织50名师生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感悟西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引导下,大家顺着时间的脉络,参观了溯源馆、西迁馆和致远馆。展馆中大量图片、图表、沙盘、实物等材料全方位鲜活地再现了交大西迁那段动人的辉煌岁月。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一张张凝结着交大深厚文化底蕴的老照片,一件件体现交大人严谨治学艰苦创业的老物件,记录着交大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交大“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的峥嵘岁月,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交大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刻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

参观学习后,支部负责人强调,这次参观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交大老一辈西迁人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师生纷纷表示,要从“西迁人”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助力学院发展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师宣誓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