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赴渭南市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故居、习仲勋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习仲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在习仲勋故居,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给习仲勋同志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通过讲解员讲解、图片展示,习仲勋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习仲勋同志陵园,师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习仲勋塑像三鞠躬致意,党员同志在习仲勋塑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重、肃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为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所振奋,对老一辈革命家爱国、爱党、不怕牺牲、乐观、豁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比钦佩。随后,师生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馆内以大量图片、视频详细再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人对老一辈的革命家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领悟。他们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开拓进取和真心诚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们把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很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志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信息化建设、学院综合改革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师生一同参观了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1998年,依托富平天然奶源优势,自建自控奶源基地,实行“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源头质量安全管理模式。目前已发展成为陕西省全产业链经营,集奶山羊良种繁育、科学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羊乳粉出口备案企业。通过参观,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羊乳制品的高科技、精细化生产工艺和流程,以及羊乳制品市场前景,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专业教育。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打印 /    / 关闭 /